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2023中日麻醉产业论坛暨海南国际舒适化医疗博览会 12月3-4日在海口隆重开幕
2023-12-04 15:13: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3年12月3日,由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

       2023年12月3日,由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四川天府新区麻醉学学会、思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中日麻醉产业论坛暨海南国际舒适化医疗博览会在海口隆重开幕。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女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学科主任刘进教授、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闻迪先生、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毅先生、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先生、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连山先生、日本医疗协会常务理事长宮地 彦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朱涛教授主持开幕式。

      吕小蕾副局长介绍了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医疗创新“先试田”,在延伸医疗产业链条、共建医疗生态圈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

      刘进教授作为舒适化医疗主导学科麻醉领域专家,他提出:随着新理念、新技术、新药物的不断发展与应用,麻醉专业将在提前诊断、个性化医疗方案制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从生理、心理、社会、环境多个方面实现舒适化医疗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尊严的关注,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夏闻迪董事长与到场嘉宾分享了中机国际作为专业会展平台及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行业、服务地方政府,持续助力海南搭建政产学研商国际化平台,赋能行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王毅先生介绍了舒适化医疗创新临床应用与人才培养的实际做法,他提到:产、学、研、用有效联动,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至关重要。

       李杰董事长介绍人福集团“专、精、特、新”创新发展道路上的探索与国际化科研项目落地的成就。

       张连山副总经理从舒适化医疗需求驱动临床药物创新的视角,阐释了从科学研究、政策支持、金融环境等内因外因双驱动成果转化的重要性。

       宮地 彦豪教授提到:在当前全球医疗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的背景下,中日两国的医疗行业也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更需要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应对医疗领域的新挑战,共同推动医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人类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会以“共建国际舞台,引领舒适化医疗新发展”为主题,采取“1+N”的办会办展模式,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多场围绕舒适化医疗主题的分论坛、产品的国际及全国首发专题会、国际学术期刊高端研讨会等活动。

       产、学、研零距离对话,打造国内首个以舒适化医疗为枢纽的交流平台。为了更好地助力海南舒适化医疗发展,打造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典范,以舒适化、便捷化、国际化为特色,打造立足中国,辐射东南亚,惠及全球的国际舒适化医疗目的地,学术、临床及产业高效融合,充分整合麻醉及舒适化全产业链优势资源,以会带展、以展促产,助推海南舒适化医疗全产业集群发展。

       举行多个签约及授牌仪式,合作成果频频落地海南。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双方就学科规范化培训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指导等方面达成一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华西医院麻醉科与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简称“海医二院”)举行了海医二院睡眠中心、华西围术期TEE联盟-海医二院维思模共享教室授牌仪式;四川天府麻醉学学会APS期刊社与海医二院举行了APS编辑部驻海南办公室授牌仪式,持续助力海南麻醉创新临床、规范化培训体系建设、科研综合实力提升,从医、产、学、研多维度多方面提升海南麻醉实力,助推海南打造以麻醉为基础、多学科融合的舒适化医疗旅游目的地。

       国内国际学术大咖齐聚海口,顶级学术盛宴精彩呈现。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5个国家的多名外籍院士、10余位长江学者及青年长江学者、多名QS前50名高校专家教授、10余位麻醉龙头企业代表及高管、50余位全国三甲医院麻醉科主任。刘进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出席多场论坛并致辞演讲;马大青院士、李长明院士、谢仲淙教授、宮地 彦豪教授、黄馨谚董事作为外方嘉宾代表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围绕舒适化医疗议题从临床麻醉再生医学、术后快速康复、医学人文、舒适化医院、建筑设计等角度进行分享与交流;与会嘉宾代表共聚一堂,聚集行业力量共同推动海南省及全国麻醉产业及舒适化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

       麻醉产业龙头企业聚首,助推海南医疗产业提质增效。包括人福医药、恒瑞医疗、GE医疗、迈瑞医疗、爱施健在内的十余家企业参会参展,带来了产业前沿技术及最新药物研发成果,展现我国舒适化医疗相关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专业观众汇聚,共览舒适化医疗发展。400余位行业精英、高校教授、企业高管、临床医生齐聚现场,围绕“大麻醉生态圈”进行麻醉与交叉学科的交流,推动麻醉产业及舒适化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与国际就麻醉专业人才培养、舒适化麻醉创新临床服务、新药国际联合研发、国际医疗资源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创新频现,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研究同期发布。作为中国创新型制药企业的代表,恒瑞医药携1类新药,G蛋白偏向型u阿片受体激动剂-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做全国数据首发;人福医药开展注射用磷丙泊酚二钠临床应用专题会;麻沸舒医药科技旗下麻醉创新临床机构发布“抑郁伴失眠共病共治”新技术,为舒适化医疗提供新方案。

       本届大会以探索中国舒适化医疗发展新方向、提升医疗服务全程的舒适化、智慧化和数字化水平为目的,构建起以我国为主、面向全球的舒适化医疗技术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为舒适化医疗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得一微荣膺2023汽车芯片50强,全国产车规eMMC存储闪耀光芒
下一篇: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汽车芯片企业如何穿越逆卷周期?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