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世窗信息助力党政机关打造现代化治理新模式
2023-12-07 17:50: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数字政府是指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撑下,政府机构在数字化、网络化的环境下进行日常办公、信息收集与发布、公共管理等事

       数字政府是指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撑下,政府机构在数字化、网络化的环境下进行日常办公、信息收集与发布、公共管理等事务的国家行政管理形式。包含办公自动化、实时信息发布、可视远程会议等,是一种遵循“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的新型政府运行模式。

       从“电子政务”到“数字化”,数字政府进入全新阶段

       据《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电子政务排名在193个联合国会员国中从2012年的第78位上升到了2022年的第43位,成为全球增幅最高的国家之一。其中,2022年我国在线服务排名在国际上排名第13位,电信设施排名达到第47位。一系列成就表明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在国际上已经逐渐从“追赶者”转换到“领跑者”,同时也反映了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即将进入新的阶段——推进服务型、一体化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治理智慧化水平。为助力政府数字化、数字会转型,推进开放共享、高效协同数字组织建设,世窗信息基于国家信创战略,在协同办公、审计、仲裁、教育监管等方面,面对各种业务复杂的应用场景,提供众多基于云端部署的政务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瑞通—政府数字组织一体化解决方案

       “艾瑞通”是世窗信息旗下专注于政府数字组织协同创新的子品牌,致力于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以政府数字组织建设为核心,面向“泛政府”领域(政府、农业、审计、仲裁、教育、水利等)提供以数字基座整合、协同平台应用、应用门户建设、应用生态构建为核心的数字组织一体化解决方案。

       通过搭建数字化框架,依托智能技术串联各环节,整合数据资源,优化组织规章制度、资源和信息,实现各业务部门横向协同、各层级纵向协同以及内外部协同,内部事务快速触达和响应,推动内部事务随需而动的整体协同模式,打造以组织全面协同为目标、以大数据治理应用为方向、以数字能力基座为基础的新型“一网协同”数字政府体系。凭借安全规范、灵活创新等优势,世窗信息数字政府方案已覆盖河北地区三分之一以上机关单位。其中,为石家庄市政府打造的“掌上石家庄”党政协同办公平台实现了市、县、乡政府及工作单位的全面协同,服务于全市范围内所有公职人员,推动了政府办公水平和行政效能的跃升。

       创新审计思路 助力科技强审—数字审计一体化解决方案

       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先进审计工作创新思路为指引,实现全过程联网数据挖掘、审计证据链体系、自动化风险预警预控、项目健康动态诊断及免疫等审计工作创新理念与实践,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国有企业联网审计等产品进行持续改进提升,整体形成了“数据管理平台+应用支撑平台+业务管理平台+整体协同平台”的数字审计一体化解决方案。相关方案已在唐山市审计局、承德市审计局、湖南常德市审计局、秦皇岛海港区审计局、沧州市审计局及全部下属县区分局等多个单位得到良好应用。2022年,世窗信息董事长王炳章一行前往直属审计署的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进行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争为更多地区实现“科技强审”和“研究型审计”提供助力。

       数字赋能解纠纷 创新提效促和谐—智慧仲裁一体化解决方案

       以辅助仲裁机构"公信力建设""影响力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宗旨,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精心打造内外融合、便捷高效的数字仲裁新生态系统,以数字办案为驱动,以重视程序正当、对当事人纠纷保密、案件办理高效为原则,通过"互联网+"仲裁,覆盖仲裁申请、受理、组庭、审理、裁决等全业务流程,打造“智能、公正、安全、高效”的互联网仲裁名片。为积极响应国家“仲裁制度改革创新”战略,提升仲裁案件办理质效,全国各仲裁机构积极完善仲裁制度规则,推动“互联网+仲裁”信息化建设进程,世窗信息携手沧州、保定、秦皇岛等多家仲裁机构打造智慧仲裁云平台,强化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提升办案效率,为当事人提供经济便捷、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的仲裁服务,让仲裁工作便民、高效、更省心。

       一融双督 创新教育监管新模式—数字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

       为解决教育系统形式僵化、数据孤岛等问题,为教育管理者提供有效督导工具和抓手,世窗信息参考教育新基建总体框架,结合教育工作需要及信息化现状,提出“一融双督”的理念:建设统一融合门户,融合各类教育信息化平台、统一管理;内督质量,狠抓教学过程促提升;外督行为,狠抓教育管理促规范。创新打造包含督导、管理、教学、教研、服务等多场景的数字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围绕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目标,世窗信息为东光县教育局建设教育信息化督导管理指挥系统,将全县206所学校、62000多名学生、5100多名教师、50多辆校车、4600余台视频监控设备全部纳入平台进行管理。2021年12月,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中,东光县教育信息化督导管理指挥系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典型案例,并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集》。

       深化全国布局 服务数字经济——世窗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世窗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世窗信息,证券代码:831467)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软件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已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0000(服务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CMMI5、DCMM等多项认证。

       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世窗信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石家庄、北京、杭州、成都、郑州、武汉等地设立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为全国万余家用户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信息技术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优脉家族办公室旗下“和御基金”荣膺第十五届“介甫奖”双料大奖
下一篇:8小时高能演讲,美图×站酷举办设计师大会聚焦AI与创意新趋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