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周大生经典东方丝意、万象艺境系列演绎东方美学珠宝精品
2024-04-10 16:22: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东方美学拥有自成一派的鲜明特点。有别于西方美学追求的视觉冲击,东方美学“不在于形,而在于心”,于外讲究简约含蓄,于内强调意境与和谐。

       东方美学拥有自成一派的鲜明特点。有别于西方美学追求的视觉冲击,东方美学“不在于形,而在于心”,于外讲究简约含蓄,于内强调意境与和谐。周大生经典自诞生以来坚持东方文化精品珠宝的品牌定位,沿袭并传承东方美学精髓,以千年丝绸之美为魂,以非遗花丝技艺之妙为体倾情打造了东方丝意系列产品。此外,周大生经典还以东方艺术史上的璀璨明珠——敦煌莫高窟、榆林窟的壁画为设计启发,将中国文化艺术精髓渗透到万象艺境系列产品中,双系列产品为东方美学珠宝赋予全新内涵。

 

非遗首饰技艺灵感系列——东方丝意

 

       如风丝意

       当丝有了风的形状,自由便有了具象化。丝意流转间,描摹风的痕迹,犹如波浪般源源不断,定格自由瞬间,活力且灵动,简单又不失高级感。“如风丝意”采用5G切割凸显产品整洁利落,结合手工拉丝CNC给波浪增添波光粼粼,而加批花线又让整体造型更加时尚。

       金丝环梦

       美人如梦,自带光环。“金丝环梦”采用花丝与亮线的双扣组合方式,独特的闪面与亮面对比鲜明,将首饰的精美细节灵动展现。简约低调的风格十分百搭,适合在不同场合进行佩戴,展现都市丽人的多面魅力和自由姿态,更成为佩戴者个性和品味的体现。

       盈盈而立

       时尚几何圆形轮廓线条,叠加手工花丝工艺进行设计,整体风格颇具复古气息。丝绒工艺、高亮工艺凸显靓丽质感的同时又不失韵味。以盈盈而立的姿态,尽情释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文化艺术珠宝系列——万象艺境

 

       鹿王本生

       敦煌莫高窟第257窟中的《鹿王本生图》以高超的绘画技巧及精湛的色彩,生动描绘了一代鹿王的传奇故事,是最具代表性的敦煌壁画之一,也是东方艺术史上的稀世珍品。“鹿王本生”复刻还原鹿王的威武风范,福鹿相伴,传递祥瑞安康的美好寓意。

       守宝神龙

       敦煌榆林窟第25窟的《守宝龙》中,上下对称的守宝神龙威武雄壮,身为尽职尽责的守护神,坐于彩云之上,护卫着库藏珍宝。“守宝神龙”以《守宝龙》为设计启发,再现神龙的气宇轩昂,神龙守护,福遇龙来。

       时尚绵延,经典永存。周大生经典通达传承千年的东方美学内涵,化而为形,以形传神,把东方美学的新风尚融入到东方丝意、万象艺境系列产品中,将流传千年的非遗花丝技艺、以及敦煌壁画以珠宝的形式灵动再现,外形简约时尚,内里意境典雅,让中华传统文化如获新生,为消费者献上美学高峰新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周大生珠宝独家冠名CCTV3《向幸福出发》,第一视角直击幸福时刻
下一篇:周大生独家赞助《国家宝藏》精编版,一起见证大唐盛世之不朽传奇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