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周大生独家赞助《国家宝藏》精编版,一起见证大唐盛世之不朽传奇
2024-04-11 20:58: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中国历史文化长河中,唐朝文化可谓是一颗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时隔千年依旧令世人为之叹服。唐朝作为当时的世界中心,文化先进且多元发展,

       在中国历史文化长河中,唐朝文化可谓是一颗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时隔千年依旧令世人为之叹服。唐朝作为当时的世界中心,文化先进且多元发展,时至今日,“唐”仍是海外许多国家对中国的代称,海外华侨华人往往也会自称为“唐人”,可见唐朝的世界影响力之巨大。从周大生独家赞助播出的《国家宝藏》精编版第七期节目中,展现的四件留传千年的文物国宝,可以探寻大唐盛世文化的一角,见证唐朝文化的不朽传奇。

       通过国宝守护人马苏、孙淳、何炅、尼格买提的演出,承载唐朝各行各业繁荣发展的四件文物——葡萄花鸟纹银香囊、落霞式彩凤鸣岐·七弦琴、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伏羲女娲图的前世今生故事,被带到无数观众眼前,人们对于唐朝的辉煌历史有了更为真实的认知,对唐朝文化为何灿烂至今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说到葡萄花鸟纹银香囊,大家可能不知道有何特别之处,但说起它的前世传奇可谓是家喻户晓。这枚银制香囊是杨玉环生前佩戴之物,马嵬坡兵变后杨贵妃香消玉殒,只余香囊永久留在世上,承载贵妃与唐玄宗至死不渝的爱情。如今,这枚香囊通过不同的方式进入人们眼前,越来越多人了解了那段深刻的感情,也通过其华丽精巧的设计,了解到当时的工艺科技先进之处,与丰富的社会精神面貌和思想观念。

       周大生则是结合了品牌行业特色,以珠宝的形式让葡萄花鸟纹银香囊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传承唐朝历史文化,潜移默化中提升国民文化自信。周大生X国家宝藏IP系列珠宝,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主题产品,提取葡萄枝叶和花鸟纹样作为主要元素,采用传统花丝、錾刻等非遗古法制金工艺,将香囊镂空设计的特色融入产品设计之中,结合5G&CNC、镜炫光等现代工艺,打造一套兼具古今特色,寓意富贵,象征爱情的黄金珠宝,见证杨贵妃的传世凄美爱情故事。

       另一件出自唐朝墓穴的文物为伏羲女娲图,以绢本设色而成,伏羲女娲上身相拥,伏羲手持矩,女娲手持规,代表天地方圆,下身蛇尾相交,交合七段,为同类绢画中交合最长的一幅,画幅上下以墨线勾绘日月星辰,象征整个天体在宇宙中不断运行。此绢画一大特点为发掘自阿斯塔那墓群,是汉文化进入吐鲁番地区的见证,无论是画中人物形象还是绘画技法上,都体现了传统汉族与少数民族异域特征的和谐交融,可见唐朝时期中华文明在西域的延续与发展,伏羲女娲图所承载的多民族融合,文化交流历史意义重大,存在着许多值得不断深入探究的历史文化价值。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伏羲女娲图的价值,周大生珠宝不仅独家赞助精编版节目播出,还与国家宝藏IP合作,推出一组以伏羲女娲图为主题的黄金珠宝首饰。主题产品设计灵感源于图中女娲形象、缠绕的蛇尾以及方圆图案,应用了5G、5D、CNC等新工艺,使整体造型时尚有设计感,形象生动,层次分明,展现古典设计的独特韵味,传递对人类始祖最虔诚的祝愿,祈求幸福安康,生活美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周大生经典东方丝意、万象艺境系列演绎东方美学珠宝精品
下一篇:聚焦车规、AI存储控制技术,解读得一微产品策略及定位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